环境工程教研室简介

 

环境工程教研室成立于20177月,目前是周口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的5个专业教研室之一,现任教研室主任是李运林博士。教研室主要承担化学化工学院环境工程专业(该专业2016年招收第一届本科生)的专业基础课和专业主干课程的理论教学、实验实践和毕业设计(论文)指导等教学和科研工作。目前环境工程专业共有在校生100余人,开设有“环境工程原理”、“流体力学”、“工程制图”、“AutoCAD”、“环境工程微生物学”、“环境监测”、“排水工程”、“给水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工程”、“物理性污染控制工程”、“环境规划与管理”、“环境影响评价”等专业主干课。

环境工程教研室现有成员6人,分别是李运林博士,王萍博士,朱超胜博士,刘进博士,张新磊老师,王振实验员,已经初步建立起一个极具活力的年轻教学和科研团队,致力于培养具有可持续发展理念,具备水、气、固体废物、物理性污染防治和给水排水工程等方面的知识,具备从事污染控制工程的设计及运营管理能力,以及环境工程方面的新理论、新工艺和新设备的研究和开发能力的高级科技创新人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水环境保护,污(废)水处理理论与新技术,环境和给水排水工程系统优化与管理,污()水深度处理回用及资源化、能源化,饮水安全,地下水及土壤污染防治,大气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环境功能新材料开发及应用等。目前,环境工程教研室承担河南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4项,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3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发表高水平SCI收录论文10多篇。

在周口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实现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我们环境工程教研室真诚地欢迎优秀学者加盟!感谢化学化工学院全体领导的大力帮助,期待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与真诚合作!全体教研室成员将继续面向我国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需求,以高水平学术队伍建设为学科发展核心,提升环境科技创新能力,结合环境学科的国际前沿,坚持“工程与科学结合、技术与管理结合、开放式、国际化”的人才培养模式,遵循“创新、务实、高效”的工作态度,以培养环境保护及其相关领域的复合型高素质创新人才为根本任务,争取国家和省级重大科研任务及相关资源,为建设成为一个优秀人才辈出、研究水平领先、教研设施先进、管理机制创新的环境工程教研室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