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国家资助,助我成长”主题演讲比赛

         2023-12-08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宣传学生贷款政策及学校资助育人成效,12月5日晚,化学化工学院于化工楼B416教室举办“国家资助 助我成长”资助育人主题演讲比赛,辅导员李榴榴老师出席此次比赛并担任本次比赛评委。22、23级全体学生积极参与。

比赛伊始,参赛学生进行演讲顺序抽签。比赛过程中,参赛学生紧紧围绕“国家资助,助我成长”主题通过聚焦一项或者某几项资助政策,结合自身感悟和体会,以独特视角生动地阐述了自己或者身边人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下知恩感恩、成长成才的故事,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他们用真挚的语言和准确的资助政策内容,表达了对党和国家资助的感激之情,学生们纷纷表示:正是因为国家的资助,才能够无忧无虑的学习,十分珍惜和感激国家和学院对自己的帮助,并立志要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此次演讲比赛的顺利举办,不仅为学生分享成长经历和感悟提供了平台,还进一步宣传了国家贷款政策,充分发挥学生资助的导向和育人功能,进一步激励广大学生爱党爱国、自立自强、励志成才。


初审/宋金慧 复审/李榴榴 终审/张彩文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