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书经典美文,弘中华精魂”三笔字书写活动

         2023-04-15        145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同学们亲身感受汉字文化的魅力,激发对汉字学习的热情,积极继承和弘扬汉字文化,4月11日,化学化工学院于化工楼113教室、215教室和三字一话实训室举办“书经典美文,弘中华精魂”三笔字书写活动。20、21、22级同学积极参与。

活动伊始,主持人讲述比赛规则和评分细则后,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同学们用不同的方式、不同的笔,身临其境地感受着中华汉字的魅力,书写下篇篇美文。

粉笔比赛中,同学们行笔之期,不偏不倚,有的潇洒飘逸,有的大方得体,有的秀气隽美……笔写下的声音是那么铿锵有力。

硬笔比赛中,同学们手握笔杆,全神贯注地将横、平、竖、直写的格外有力。作品笔画精细、结构严谨,让人真切地感受到深深的文化底蕴。

毛笔比赛中,纸墨的结合,另有一番风味,或是放浪不羁,或是儒雅端庄,或是飘逸洒脱,或是规矩整齐,一笔一划都是同学们对源远流长的中华汉字文化的理解和传承。最终经评审团认真评选后,选出优秀作品若干于化工楼一楼展板展示。

 汉字作为一种表意文字,是中华文化的活化石,也是教育的基石。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书写汉字的规范能力,还加深了对同学们对汉字的理解,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汉字文化。

初审:陈璐璐/复审:李咏波/终审:张彩文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