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朋辈引领,助力成长”学习经验分享会

         2022-05-09        348

 

为促进学生发展、提升学生学习规划意识,加强学院学风建设,积极搭建低年级学生与高年级优秀毕业生沟通、交流、分享的平台,发挥榜样青春的引领作用,掌握学习方法,激发成长动力,427-28晚,化学化工学院于化工楼召开朋辈引领,助力成长”——《有机化学》《物理化学》专业课学习分享会,院长陈亚红主持,2018韩俊炜、李逸文、焦文俊学长、王俏俏、陈祥慈等5成绩优异的学生应邀出席,2020级应化、材化班2021级化学班积极参加。

首先,陈亚红对与会邀请嘉宾予以一一介绍。分享会上几位学长学姐指点迷津,详细介绍专业课学习方法与技巧。从《有机化学》学科性质到《物理化学》的学理分析,专业课学习做好回顾与预习,善于总结,注重思维导图构建,将已学知识连贯起来,逐渐形成统一整体。与此同时,结合自身考研备战历程,勉励学妹学弟做好大学规划,端正学习态度,打好坚实的学习基础。汇聚青春奋斗力量,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会后,陈亚红表示通过学长学姐的精彩分享,让低年级学生备受鼓舞,更让每个人都明确并坚定了奋斗目标。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朋辈引领,是学院优良学风得以传承的重要纽带。此次学习经验分享会使低年级学生学习目标明确、学业规划清晰,学长学姐提出的宝贵建议更能成为照亮他们前进路上的灯塔。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