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朱成建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21-05-24        565

2021523日下午1430分,化学化工学院优秀校友代表、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朱成建教授在学院三楼小会议室作了题为《Visible-light Induced Photoredox Catalyzed Inert Bond Functionalization》的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青年教师3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赵辉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朱教授就光诱导的光氧化还原催化惰性化学键功能化的特点、发展和应用趋势进行了介绍,并详细介绍了本课题组在可见光诱导的光氧化还原催化惰性化学键功能化方面所做的研究成果。整个报告深入浅出,科学严谨,调理清晰,成果丰硕。同时,朱教授还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如何打破科研工作瓶颈期僵局等广大青年教师所关心的问题与参会青年教师做了深入交流,给参会老师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朱教授的学术讲座极大的拓展了自己的科研思路、提升了自身的学术认知,从本次讲座中受益匪浅。

 朱成建教授,1987年毕业于周口师范专科学校化学系,19931996年于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分别获得硕士、博士学位,1997-2000年分别在法国、美国进行博士后研究,2000年受聘于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2003年被聘为教授,现为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江苏省先进有机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2006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4年获宝钢优秀教师奖,20142020年江苏省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20132017年分别获得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特等奖,2018年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中国化学会有机化学学科委员会、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学会《有机化学》期刊编委,国际期刊《Molecules》编委,教育部大学化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主要致力于过渡金属催化的惰性C-H键官能化、可见光诱导的有机转化以及不对称催化合成等领域的研究。已在国际高水平期刊发表研究论文240余篇,H因子55,发表研究论文总共被引次数10,000余次,被引次数>100次论文19篇。2020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