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静老师参加化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培训研讨会

         2019-09-03        260

  

   201988日至10日,李书静老师参加了在贵州兴义举行的化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培训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兴义民族师范学院承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

本次会议中,教指委专家朱亚先教授认真解读了《国标》和《建议内容》的制定背景和具体内容。南京大学张剑荣教授化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化学类专业化学实验教学建议内容。山东大学张树勇教授介绍了他们在课程建设中落实国标的思路与举措。此外,还有北京师范大学范楼珍教授、厦门大学黎朝教授、湖南大学刘雅莉、西北大学申烨华等做了精彩的报告。

   通过这次学习与交流,更深刻的理解的《国标》的指导思想,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这对今后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深化教学改革,优化课程设置,更新教学内容提供了有力的指导。


供稿人:李书静

2019.9.2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