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机教研室组织教师参加大学化学课程教学研讨会

         2019-08-31        472

  

随着高中化学新课标的实行以及新高考改革方案在各地的陆续推行,大学化学课程在高校人才培养中的作用日益凸显。近年来,各高校积极开展大学化学(实验)课程改革,优化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以增强大学化学课程在新时期的适应性和吸引力。

2019715-16日,无机教研室詹秀环、李书静、柴春霞和孙向丽老师作为代表,赴苏州参加了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的大学化学课程教学研讨会。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大学化学课程内容与高中化学内容的衔接、大类招生模式下大学化学课程的改革与实践、“新工科”背景下大学化学课程的改革与实践、大学化学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大学化学MOOC建设及应用。

通过聆听各位专家的报告,以及与专家面对面的交流,大家收获颇丰。不但对今后我院《无机化学》课程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有了更明确的思路,《无机元素化学》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和使用有了更好的理解,同时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也找到了方向。

供稿人:李书静

2019.8.31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