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机教研室教师开展实验室安全讨论会

         2019-03-27        248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为加强无机化学教研室的实验室和研究室的安全管理,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无机教研室全体老师在杜晓迪老师的主持下,于326日下午在无机教研室召开了关于实验室安全的讨论会。

姚新建院长首先强调要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从思想上消除对安全认识的不足,任何时候都不能够懈怠。各位老师也都积极发言,结合实际工作情况,查找不足。在常规实验教学过程中,任课老师务必严格要求学生认真操作,杜绝危险发生。各研究室负责人和毕业论文指导老师也要加强对毕业论文学生和参与科研学生的监管,严禁违规操作。尤其是使用电炉、电热套或明火操作时,实验人员不得擅自离开岗位。

最后,杜晓迪老师做了总结,实验安全无小事,我们要做到防患于未然。


李书静

2019.3.27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