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郭海明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17-12-07        2268

河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郭海明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丁永杰

 

  2017121日下午,河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郭海明教授应化学化工学院和稀土功能材料及应用重点实验室的邀来我校交流访问,并在化学化工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核苷类化合物的设计、合成及选择性结构修饰》的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王子云教授、副院长赵辉教授、科研处副处长田丰收教授及部分师生约160人聆听了报告,会议由赵辉主持。

报告中,郭教授结合自己课题组的研究工作向大家介绍了核苷类药物的地位和作用,分析了脱氧及阿糖核苷类药物、杂环核苷类药物及非环核苷类药物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以及对其进行结构修饰的工作研究成果。会后郭教授与部分教师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并向国家基金申请的教师传授了撰写申请书的经验。

  郭海明,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师范大学科技处处长。2016年入选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同年入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015年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并被评为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009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5年获批河南省杰出人才基金,2010年获批河南省杰出青年基金。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国家973计划前期研究专项1项,发表SCI论文90多篇,授权发明专利13项。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