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行2022年度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选题论证会

         2021-12-29        894




 为使申请人国家基金项目申请书选题更加确切、醒目、主题明了,增强申请书选题与内容的契合度,化学化工学院于20211228日在三楼报告厅召开了202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选题论证会。化学化工学院院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学院历年国家青年基金获得者及18位基金申请人参会,会议由赵辉教授主持。

 首先,陈亚红院长向大家传达了本次会议举办的目的,希望各位申请人克服困难,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加快完成申请书初稿的撰写工作积极寻找相关领域内专家对项目申请书进行审阅,并根据专家意见对申请书进行修改完善。赵辉副院长对2022国家基金的申请工各时间段内应完成的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各位申请人参照1223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黄行九教授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及案例分析》报告会中所强调的申请书撰写中应注意事项,尽可能提前完成申请书初稿的撰写。随后,赵辉副院长对本次项目选题论证会进行具体安排。

 在论证过程中,各位申请人详细的介绍了自己拟申请项目研究背景、选题依据、选题的可研性等内容。与会评委认真听取申请人的汇报从项目选题的精准性、严谨性、创新性、可行性以及选题与申请人研究方向的匹配度、申请人已有研究成果对选题的支撑度等多个方面进行分析和讨论,与会申请人也积极参与讨论,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本次论证会,有助于项目申请人精准确定项目申请书的选题,使申请人的申请书选题更加确切、醒目、主题明了。与会人员均表示此次论证会对自己基金申请书选题帮助极大,增强了自己申请基金的信心


                                         科研工作办公室     刘广路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