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19级考研指导讲座

         2021-11-26        546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在响应疫情防控的条件下,1121日至24日,化学化工学院分批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考研指导讲座,学院党委书记谢建萍、院长陈亚红、党委副书记张彩文出席讲座,并邀请到副教授李全良老师、朱超胜博士、刘广路博士担任讲师。2019级全体学生以及学业班主任参与系列讲座。

讲座伊始,院长陈亚红通过图表和柱状图直观详细的分析了往届毕业生就业形势的严峻,提醒同学们考研是一份高质量的就业。张彩文副书记则劝同学们要绷紧神经,珍惜所剩不多的大学时光,她结合自身经历再次强调了考研的意义。三位考研指导老师则分别从考研院校与必考科目的选择、理科与工科的区别、考研方向的选择、学术型和专业型硕士的区别以及备考时间长短的影响等五个方面展开讲述。谢书记作总结强调考研的重要性,并解释考研与就业并不冲突,希望同学们在做好学业的同时,关注身心健康。

本次讲座,顶着疫情防控压力,汇聚着化学化工学院老师们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与鼓励,希望同学们在正确认识考研的过程中,努力提升自己。只有意志坚定,珍惜时光,勤奋好学,才能在千军万马中稳过独木桥,最后品尝胜利的果实。

 

(编审/郭丽娜  签审/李咏波  审核/张彩文)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