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2021级新生大学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2021-11-01        426

为启发2021级新生的大学生涯规划意识,认识自我,探索大学环境,适应大学生活,树立正确的人生方向,10月26-29日,化学化工学院于化工楼三楼报告厅举办2021级新生大学生涯规划系列专题讲座。讲座分专业进行,学院党委书记谢建萍负责化学专业、副书记张彩文对接应化、材化专业,副教授李全良老师主讲化工、环工专业2021级全体新生参与。

会上谢建萍学生对专业提出问题和疑惑来开启讲座。针对化学专业学生学业、职业发展,他强调,要树立正确的专业认知态度,从认识自我做起,不断明确成长成才方向。张彩文从生活、学习、专业、自我管理等方面给应化、材化专业学生就学业生涯职业规划方面做出指导,告诉新生三春花事好为学须及早”。李全良指出,学习是学生之本,提醒同学们应该早做打算,理性选择,找到“人无我有”的优势,提前规划好自己的生涯,在大学四年里不断完善自己、挑战自我。

讲座得到积极反馈,同学们表示经过此次学习,明确了自己只有树立长远的目标才能获得源源不断的学习动力,自己会勤奋努力,不断学习成长。

通过本次系列专题讲座,新生们更深入的了解了专业的发展方向同时也让新生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化学化工学院今后的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打下坚实基础。

                            (编审/郭丽娜  签审/李咏波  审核/张彩文)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