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2021年暑期青年教师培训活动:课程建设

         2021-07-28        610


2021720-23日,我院应用化学教研室的朱文平老师赴浙江嘉兴参加了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举办的首届高等学校(数学、物理、化学)基础课程青年教师大讲堂。

会上,参会教师认真聆听了复旦大学的金晓峰教授、浙江大学的何钦铭教授上海大学的叶志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的王维克教授、吉林大学的滕利荣教授、江西理工大学的潘小青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的都琳教授等的报告。多位国家级教学名师和全国高校教学竞赛一等奖的获得者就如何做好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教学成果奖的培育与申报,课程思政和案例式教学的实践进行了高屋建瓴的剖析与指导,使参会教师受益匪浅。同时,各位报告专家也分享了自身的成长经历与体会,为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和交流学习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

通过参加本次教学研讨会,以及与教学名师和教学竞赛获奖者面对面的交流,不仅为我院教师在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变革上提供了创新思路,而且对我院一流课程建设和教学成果奖的申报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朱文平,审核:刘增臣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