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慰问送清凉 情系一线暖人心 —化学化工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一)

         2021-07-12        274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增强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7月11日,周口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豫’见陈州 山河‘馏’梦”助力绿色发展服务团走向清晨的街道,开展“夏日慰问送清凉 情系一线暖人心”活动,用自己的方式向环卫工人们致敬。

一、志愿服务暖,爱心粥飘香。

凌晨时分天空还没有展示它美丽的姿容,志愿者们便踏上了去志愿服务点的路途。到达目的地后,未作休息,志愿者们便积极投身于服务工作,切菜、炒菜、摆长桌、登记工人们的姓名信息……虽处于忙碌之中。但每位志愿者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香喷喷的蒸南瓜、热乎乎的馒头、香甜的南瓜大米粥,一句简单的谢谢,蕴含着难以言尽的感激。进餐结束后,志愿者们收拾了餐具和桌椅,并细致的打扫了志愿服务点,以一张温馨的合照作为留念,爱心粥分发活动接近尾声。

二、炎炎夏日送清凉,滴滴关怀暖人心。

在骄阳似火的天气里,我们的志愿者们给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们送上冰凉的矿泉水。志愿者走近环卫工人,和他们畅聊,收集他们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并积极寻求解决措施,在深入了解到环卫工人的风雨坚守的同时,叮嘱他们,在维持城市整洁时,也要注重保重身体。

三、公益环保在一线,助力生态绿色发展。

在环卫工人们重新回到工作岗位后,志愿者们分成两组,加入到环卫工人中来,帮助他们打扫街道。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街道上的垃圾进行清扫,传承志愿者精神。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是爱心的传递,更是志愿精神的传承与发扬。我们衷心地感谢环卫工人在打造城市靓丽整洁面貌时做出的巨大贡献,他们生动地诠释着“城市守护者”的责任与担当。

供稿人:李咏波 贾晓梦 李金雨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