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唱黄河 探求激情

         2020-08-14        382

为呼吁更多人保护黄河,热爱母亲河, 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729日周口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逐梦绿水 ‘氢’情以待”绿色发展服务团于线上开展云录制“保卫黄河”歌唱活动。

活动开始前,服务团分好小组,分工合作,每人歌唱一个段落。通过后期剪辑到一起,以合唱的形式呈现。首先开封市小组朗诵为前奏铺好壮美一笔。紧接着歌曲响起,“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一腔嘹亮的嗓音震慑心扉,使志愿者们回想起中华文明之中那璀璨的黄河文化。

此次线上活动服务团队放声歌唱,唱响了黄河的历史和文化,唱响了中华民族精神。与此同时,听众们心中萌生出坚定的文化自信,为保卫黄河题上精彩的一笔。

云录制保卫黄河歌曲不仅是为了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也是为了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黄河环境的队伍之中。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供稿人:辛凯涛 安镜妮 陈春华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