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变化知多少

         2020-08-14        539

为呼吁更多人民群众参与乡村环保建设,热爱美丽乡村,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729日周口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逐梦绿水,氢情以待”绿色发展服务团于线上开展“乡村变化知多少”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服务团分组进行活动,征集乡村改造前后对比图片,通过对比可以看到,随着时间流逝,乡村发展的实时变化状况。通过调查,志愿者们了解到,乡村改造不仅体现在房屋和道路的革新,经过岁月的变迁,更加完善的新式农村建设正渐渐拉开序幕。

先是网络扶贫,城乡建设加速移动网络的覆盖,做到真正的“村村通,户户通”。再是电网改造,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更加安全更加方便。另有厕所改造,在国家实施的农村环境整治策略中,农村厕所改造也是重要的一项战略规划,沼气池相继建成,使农村环境更加环保和美观。

加强农村环境的建设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农村振兴,产业振兴是基础,实现农村的环保改造,仍需不断坚持农业绿色发展,不断创新农村产业新形式,进一步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推动特色环保产业的发展。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通过了解乡村发展变化,宣传激发广大群众对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活力,促进美丽乡村建设,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志愿力量。

供稿人:辛凯涛 何颖 陈春华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