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博士导师赵俊伟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19-12-04        1863

20191129日上830河南大学博士导师、特聘教授赵俊伟应邀来我校交流访问,并在化学化工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金属氧簇功能材料的结构设计、性质及应用》的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师生代表约140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赵辉教授主持。

在报告会上,赵教授就金属氧簇功能材料的结构设计、性质及应用领域的研究动态、发展趋势做了较为详细的讲解与分析。报告深入浅出,科学严谨,条理清晰,成果丰硕。与会教师和同学们还就多酸荧光探针方面的应用及与有机小分子荧光探针研究的结合方面向赵教授进行了请教与探讨。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开拓了科研思路、提升了学术认知,受益匪浅。

 赵俊伟教授,20086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现为河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特聘教授,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主要从事多金属氧酸盐材料合成、组装、光电磁和药物活性评估等方面的研究,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被引用次数近3000余次。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