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会暨系列科研讲座

         2019-10-10        679

  

 2019109日在化学化工学院会议室举行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会和系列学术讲座,会议由赵辉副院长主持,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会上,赵辉副院长介绍了省内同类高校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和获批的整体情况,通报了学校关于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的具体安排,并鼓励大家早行动、提前规划。此外,结合学校政策文件及青年教师的成长历程分析了国家基金申请的重要性。王子云院长勉励大家要有危机意识、要有紧迫感,要针对上一年度基金评委的意见认真修改申请书,多方联系业内专家、导师指导项目申请,学院为此提供经费支持。

随后,由化学化工学院国家基金主持人宋卫武博士为大家汇报基金进展情况,报告题目为“黄皮中咔唑生物碱的抗肿瘤作用机制与构效关系研究”。宋博士结合自己国家基金项目的研究情况,向大家介绍了天然产物提取及生物活性研究的发展背景和趋势,并介绍了本课题研究对象黄皮中提取的高生物活性物质的结构及活性测试成果。大家就宋博士课题的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大家感觉深受启发,开拓了研究思路。此外,宋博士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国家基金申请过程中的经验。

通过这次大会,大家就申请2020年国家基金项目受到了多方面的启发,鼓足了干劲,开拓了思路并充满了信心。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