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邀请优秀校友举办教育实习和职业规划讲座

         2018-09-26        620

2018919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邀请项城市教育局的胡新颖老师、王丽老师为2019届化学教育专业毕业生做了题为“盐类的水解”的微课讲座,同时还邀请了我院优秀校友东鹏陶瓷总经理宗华和周口市鑫海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宪森为2019届非教育专业毕业生做了题为“如何快速进入工作状态”的职业规划讲座,我院领导、教务办人员、教学论教研室教师及2019届化学专业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由李志伟副院长主持,李院长首先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四位专家的情况。来自项城市教育局的胡新颖校友,为河南省优秀教研员、河南省学科带头人、河南省优质课教师和河南省骨干教师,具有丰富的一线教学经验。她用其独特而出色的教学理念和技巧,以《盐类的水解》一节为例为同学们讲授了微课,给同学们讲授了如何更好的去教学,如何丰富自己的课堂,如何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等等。同学们如饥似渴的听着胡老师教予的方法,并在自由交流时把自己在初涉教学方面的疑问向老师求解。

胡老师等优秀校友,以学姐学长的身份亲切地向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自我以及对自己未来有一个更清晰的认识与规划。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将勤学苦练专业基本功,争取在步入工作岗位前,个人的专业知识、工作能力等均有一个明显的提高。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