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大学先进化学制造研究院王亚辉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7-05-26        793

     

       2017525日下午,南京工业大学先进化学制造研究院王亚辉教授应化学化工学院和稀土功能材料及应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来我校交流访问,并在化学化工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金催化的反-Buchner(布赫纳)反应及烷基硼酸酯的立体专一性转化》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赵辉副院长主持,师生代表约170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王教授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目前的工作情况。随后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其在过渡金属催化和不对称合成方向的研究工作及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教师和同学们被王教授不畏艰辛勇于拼搏的科学精神所感动,不时报以热烈掌声。学术汇报后,王教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南京工业大学先进化学制造研究院的基本架构,研究方向,研究团队等情况,欢迎同学们前去深造。

  王亚辉,男,博士,教授,2010-2014年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化学研究所(ICIQ)师从于Antonio M. Echavarren教授,获博士学位。2014-2017年在英国布里斯托大学Varinder K. Aggarwal教授课题组进行博士后研究,期间获得欧盟玛丽居里学者计划支持。20173月加盟南京工业大学先进化学制造研究院。现主要从事过渡金属催化和不对称合成方向的研究工作。近几年主要学术成果发表在国际知名期刊: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丁永杰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