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刘洪涛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

         2017-05-08        1059

 

 

  

    20175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刘洪涛研究员应化学化工学院和稀土功能材料及应用重点实验室的邀来我校交流访问,并在化学化工楼3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负离子光电子成像仪及气相锕系分子电子结构研究》的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师生代表约180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刘洪涛研究员首先介绍了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的建设及科学研究的领域。随后详细介绍了电喷雾离子源(ESI)的低温离子阱-高分辨光电子成像装置的设计与建设情况及其应用于锕系分子电子结构研究的相关成果。刘洪涛研究员还向与会的学生介绍了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的专业设置及硕士研究生的招生情况,欢迎同学们积极报考。会后刘研究员与部分教师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随后参观了稀土功能材料及应用重点实验室。

  刘洪涛,男,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师从朱起鹤院士和唐紫超教授,2008-2014年分别在德国 Max-Born- Institute和美国Brown University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为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德国洪堡学者,“百人计划”获得者。学术论文被SCI收录40余篇,重要学术成果发表于Nat. Commun.Angew. Chem. Int. Ed. Chem. Sci.等国际著名期刊。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丁永杰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