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电视台报道:“化学系考研很给力”

         2011-06-16        1142
 
舞台上这些人都是今年考上研究生的化学系2011届毕业生,占这届毕业学生的63.2%。
化学系副主任谢建平:188名毕业生中有119名同学考上了“985”或“211”或者其他学校的研究生,考取研究生的人数占所有毕业生的63.2%。
主持人(竖起大拇指):这么高的考研率啊!据了解,这样的考研率在全国同类院校中都是名列前茅的,当然咯,这与学校为学生创造的良好学习环境是分不开的。
化学系2011届考取山东大学研究生的姜晓蕾同学:据我所了解,这些老师当中有十几位都是博士,比如像我们主抓教学的副主任,他就是兰州大学的博士,也是剑桥大学的博士后。这些老师给我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我也以他们为榜样,希望继续深造,去圆自己的梦想。
化学系主任谢东坡:在我们平常的教学、管理、服务各个方面,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使他们在这样一个氛围里面能够学到知识,得到锻炼,综合素质有很大的提升。
主持人:大部分学生感觉,上了大学就不用太紧张了,但是在这里,你就想玩也玩不起来。(考取浙江大学研究生的)石娟娟、(考取武汉大学研究生的)汪雪雷等学生刚上大一时,本打算好好放松放松,但是看到身边的同学、学长们都在学习,自己也玩不起来了。
化学系2011届汪雪雷同学:发现大家都在学习,自己再玩感觉也没什么意思,所以我就加入了学习的行列。
主持人:在和大家一起努力学习的情况下,今年,她在考研中也考上了心仪的学校。
汪雪雷同学:那么让我倍感欣慰的是,在本次研究生考试中,我的英语取得了全系的最高分,并顺利考入了武汉大学。
主持人:虽然周口师范学院是一个普通的二本高校,但是在这里毕业的学生们并不感觉比重点院校的毕业生的能力差。
化学系2011届程超同学:经过自己不断的努力、打拼,自己各方面的素质和实力都得到了提高,最终在毕业的时候我又顺利地考入了湖南大学。我感觉我并不比原先那些考入“211”、“985”高校的同学各方面的能力差。
主持人:据了解,周口师范学院化学系的考研率已经连续四年达到60%以上,看到他们取得这么好的成绩,让学弟、学妹们也为之向往,(并向他们)看齐。同时,老师们也感觉很欣慰。
化学系2009级学生李玖零同学:我觉得在这种优异的学习气氛下,不学习感觉挺困难,正是这种动力会促使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过程中,更加地努力,并向他们看齐,努力考上我心仪的大学(的研究生)。

谢东坡主任:我们的毕业生大部分选择了考研,而且最后都达到了非常圆满的结果,我们感觉到非常的欣慰。

(编审/齐智慧  签审/陈春华  审核/张彩文)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